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党建引领 高速人不忘初心跟党走——东光站党支部党员先进事迹

2020-08-31 11:02   作者: 来源:东光站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方向,新时代的高速人,汇聚硬核力量,在转企改制工作中彰显先锋本色,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向这些优秀党员们看齐,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何运龙,男,42岁,2000年参加工作,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任东光收费站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在工作中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转企改制,收费体制改革等严峻复杂的收费形势,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他按照抓党建必须抓业务的要求,紧紧围绕“促收费、收好费”这一中心目标,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推广ETC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协调各大银行到站口现场安装,同时通过地推小程序、进村庄、入工厂等多种形式,率先完成安装任务。为适应转企改制对全面性人才的需求,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参与了天津奥森物流园东方源通物流公司的组建、筹划、运营策划等工作。边学习边实践,边实践边学习,反复翻阅《现代物流概论》《重新定义物流》等专业书籍,积极参与“物流沙龙”、“仓库社区”等物流App网上交流学习,积累了一定的物流行业理论和实践管理经验,不断储备适应集团化发展的业务知识,得到本单位党员及干部职工的高度肯定。

蒋凤云,女,30岁,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参加工作,作为一名收费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在收费员岗位上始终保持着“正己守道”的初心,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0年1月1日,面对全国联网切换新的收费模式,对于习惯了原有收费操作流程的收费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尽快适应新收费模式,她不断加强政策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业务水平,有时针对一项政策她会同同事谈论至深夜,记得稽核平台刚运行时,她对稽核平台就特别感兴趣,她总是说: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数据在日常工作中应用的会越来越广,稽核平台几乎涵盖了车辆的所有信息,特别是每个车辆的路径信息十分清楚,作为一名收费人员我应尽快掌握稽核平台使用方法,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通过她不断地学习,如今她终于熟悉了稽核平台的各项基本操作,一有时间她就会打开稽核平台,对车辆信息进行筛查,查看是否存在数据异常车辆,最近通过她全面仔细的筛查,已掌握新形势下2辆货车利用ETC卡进行跑长买短逃费,正在进行汇总上报进行追逃。

张文俭,男,28岁,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参加工作,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形势,他不畏病毒传播,每天坚守收费一线,最大限度向司乘宣传防控工作,提高司乘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始终坚守在高速收费站口防控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值班期间张文俭在得知站上防疫物资紧缺时,休班后便主动联系各大药店,通过向药店工作人员留联系方式、加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获取防疫物资采购信息。在得知药店到了少量医用手套和75%医用酒精,为服务更多群众,药店采用个人限购的方式进行销售。他第一时间赶到药店采购,在同药店工作人员讲明购买物资为了捐赠防疫一线职工使用,希望能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他最大采购量,购买了一批防疫物资,捐献给一线职工无偿使用。他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高速人的亮丽风采!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