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秦皇岛养护工区:迅速清理通道积水,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020-08-25 09:37   作者:

8月24日凌晨至中午,秦皇岛养护工区管辖路段范围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针对此次汛情,工区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防汛工作。
此次强降雨过程中,由于北戴河连接线K10+533通道的自动降水泵排水量不能满足骤降大雨排放需求,通道内出现了严重积水现象,工区迅速出动防汛抢险队伍开展清理,使用三台自吸泵和一台潜水泵同时抽水排除险情。截至目前,通道积水已全部清理完毕。

\

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秦皇岛养护工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防汛措施。一是结合路段特点,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安排人员每日巡查桥梁、涵洞及排水设施等,及时修补路面坑槽,做好清疏工作,确保辖区排水设施功能完善。二是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齐防汛抗洪抢险物资,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保证防汛物资、人员充足,设备正常运转,全面做好抗洪防汛准备。建立了2个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及1个后勤保障小队,组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提升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应急队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三是严格执行汛期保畅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和防汛保畅工作联络人手机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目前工区正在进行路段内的雨后排查与修复工作,全面排查全部路段是否存在水毁情况,及时排除路面积水,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雨后受损的排水设施进行修复,保证道路安全畅通。(秦皇岛养护工区 张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