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徐水收费站:如何让司乘更满意

2020-08-14 11:28   作者:李玲

作为一名高速收费员主要与各种司乘人员打交道,司乘人员投诉收费员的事件频频发生。司乘人员的投诉可分为无理投诉和有理投诉。但对于司乘人员来说只有一种,那就是对收费工作的不满意。如何让司乘更满意我总结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在处理问题时要以文明服务为底线,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有些司机刚开始时盛气凌人,通过收费人员的耐心解释后,极不情愿交了费,但他往往不依不饶,投诉我们服务态度不好。这要求我们在处理问题时一定要注意文明用语的使用,切勿留后患。

二是熟练掌握相关收费政策文件。这是处理问题的理论依据,切忌在回答询问和质疑时吞吞吐吐,自相矛盾,这样只会加深司乘人员的疑问并造成其不满。

三是要善于换位思考,言语要得体。平时在处理问题时,我们要站在司乘人员的角度去想问题,司乘人员对一些收费政策和文件,有些可能并不清楚,我们不能盲目认为司乘人员就是在无理取闹,这就要求我们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

作为收费人员收好费是我们本职工作,同时通过良好的服务使司乘更满意也是我们分内之事。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