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燕郊养护工区全力做好汛期安全保畅工作

2020-08-13 00:00   作者:廊坊分公司

进入主汛期以来,强降雨天气明显增加,燕郊养护工区结合管养路段实际情况,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防汛保畅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工区将应急物资储备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常态化工作,及时补充各类应急物资,及时维修保养应急抢险机械设备,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管养路段伸缩缝、泄水孔、泄水槽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清理。同时加强雨中及雨后巡查,对易积水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保证行车路面安全畅通。

三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加强同路政、交警、信息调度中心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工作,及时掌握汛情,做好防范工作。

四是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区定期组织养护人员、施工作业人及驾驶员进行汛期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汛期安全防范进行重点培训学习,保障在施工作业时人员、车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