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四年砥砺监管路 初心使命终不负

2020-07-16 09:45   作者:


四年前的今天,根据上级实现通行费收缴与监管工作分离的指示精神,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作为京秦处的路段分中心之一,顺应收费大形势的要求,落实组织安排,通过一系列考核、选拔,于2016年7月15日正式组建成立。四年来,始终以收费运营工作为中心,牢记监管职责与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见证和参与了河北交通的大发展。
一、建章立制夯基础。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成立伊始,没有既成的管理办法以及工作经验值得参考和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对新的管理模式一无所知的困难,寻找出一套适应路段中心发展的管理模式。从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从班组管理模式的创立与实行,从监管内容的明确与侧重,甚至是工作记录表格的设计与改进,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边工作边探讨,摸索出一套适应监管分离模式的管理方法,一步一个脚印的夯实工作基础,很多工作方法以及内容均被上级部门采纳实施。时间与实践证明,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是一支业务精湛、服务水平一流的监管队伍。
二、砥砺前行求发展。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克服生活以及办公等各种困难的同时,更是应对和化解了辖区路段各站对中心监管分离模式的不适应而带来的冲击。由于各收费站监控室取消后,个别部门或者个人不能很快适应监管分离模式,工作上的不适应导致出现言语的质疑、配合的不到位、执行环节出现延迟等现象。面对反对、质疑、抵触的各种现象,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没有退缩和气馁,而是上下齐心、顶住不理解和压力,通过积极沟通与协调,多次组织召开业务研讨会,倾听一线反馈、认真研究监管业务、不断改进工作思路,最终确保了监管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四年间,见证和经历了省界主线拆除、ETC全面投入使用等涉及大收费发展的各种大事记,更是在协助一线执行各种政治任务过程中没有出现一次纰漏。时间与实践证明,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是一支能够战胜挫折挑战的监管队伍。
三、与时俱进成标杆。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坚持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认真响应上级确保山海关主线站收费运营工作的有序开展要求,积极组织业务技术能手组建了山海关监控班组,专门派驻到山海关站协助站内开展收费运营工作。在上级组织的历届业务比武、演讲以及文体等各种竞赛活动中,中心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多项监管业务记录、部门管理制度被上级部门收录到单位制度汇编,中心干部职工多次受邀参加收费以及监管业务研讨会。时间与实践证明,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是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高素质监管队伍。
四、回馈社会展风采。四年来,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践行“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承诺,多次参与精准扶贫,为青龙、承德等贫困地区和贫困户捐款捐物,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职工捐献熊猫血、献爱心助学、救助野生动物、拾金不昧等多个爱心行动得到地方媒体部门的宣传报道,展示了京秦监管队伍的风貌。时间和实践证明,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是一支诚信敬业、懂得感恩的监管队伍。
五、特殊时期勇争先。四年来,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工作氛围浓厚,风清气正、遇到问题均按照正常流程逐级上报和交流,成立以来从没有一人参与过非正常渠道反馈建议和诉求;在稽核系统启动后,ETC全面启用,主线门架车辆通行数据需要检测的关键时刻,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临危受命,克服就餐、休息困难的工作条件,协助上级收费稽查部门昼夜核查大量数据,不计得失只论履职,圆满完成了既定的任务目标;当转企改制的重要时期,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职工队伍思想状态稳定,始终以收费运营工作为中心,不信谣不传谣、坚守岗位,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时间和实践证明,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是一支思想端正、信念坚定,关键时刻能够禁受住考验的高素质队伍。
回首来路、如在昨昔!未来还会有若干岁月,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勇往无前、更加踏实坚定的走下去,为河北交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初心终在、使命不负!


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 薛 辉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