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黄帝城收费站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七七事变”83周年

2020-07-08 11:51   作者:刘建楠

今年的7月7日是“七七事变”83周年纪念日,黄帝城收费站开展系列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员工爱国主义精神,以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好的立足岗位,做出积极的贡献。

组织庄严升旗仪式,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全体员工行注目礼,在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回想当年日军发动卢沟桥事变的历史事件,使爱国主义情怀在全体员工心中激荡,在特殊的日子里,铭记悲壮历史,孜孜不倦追求和平。

观看爱国教育影片,珍惜当今和平年代。通过观看《卢沟桥的枪声》纪录片,带领员工了解“七七事变”发生的过程,83年前的7月7日,日军以一名士兵走失为由,要求进入宛平城搜查,并以此展开强势攻击,中国军队随即发起反击,从此开始了艰苦的8年奋战。观看影片,听着轰烈的枪声,带领员工回顾战争年代的艰辛,更加深切感受到当今的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参观抗日纪念展馆,回顾过去艰辛岁月。职工通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VR展馆,身临其境般观看展馆内的照片、文物及场景,通过一组组数据更加直观地了解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辛岁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更好的激发员工的斗志,收费站广大员工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立足自身岗位勤于奋斗,以时代使命感为民族富强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通讯员 刘建楠)

77

7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