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学习会议召开

2020-06-30 00:00   作者:赵凡伊

6月30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认真收看了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利明作的题为《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的讲座。

集团公司领导董广、刘继承、韩玉祥,高级管理人员董辉、康雄伟、焦宗保、顾鹏、高民欢出席会议。会上,韩玉祥、康雄伟、郭跃东、封晓黎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民法典,标志着我国从民事单行法时代迈入民法典时代,开创了我国法典立法的先河。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着力提升法治河北建设水平作出了详细部署。集团公司各级各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按照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要求,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京雄、延崇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速推进转企改制,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落实民法典为契机全面推进依法治企。一是以落实依法治企三年目标为方向,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抓紧研究制定依法治企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依法加强公司法人治理,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以加强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为重点,提升依法治企水平。要结合深化改革特别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及时研究制定规范科学、运行有效的管理制度。三是以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关键,提升依法治企质量。要严格法定程序,坚守法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切实防范违规操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四是以加强法治队伍建设为根本,提高依法治企人才保障。围绕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目标,建立以公司律师为主体的法务人员队伍。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民法典普法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二要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高潮。要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八五”普法规划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三要加强示范引领,坚持依法办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要模范遵守、带头执行、自觉运用民法典。

集团公司驻石党委委员、部分非驻石党委委员、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驻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