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践行党员使命职责 扎根基层不忘初心——记南皮站党支部书记李雪

2020-06-17 11:15   作者: 来源:南皮站

李雪,女,现任河北高速京沪管理处南皮收费站站长,虽为女站长,但是干起工作、管理收费站一点都不逊色于男人。她雷厉风行,果断坚决,爱护职工,关心他人,是南皮站公认的好站长,她是领导,却又是同事们的好朋友,因为在和大家交流的时候她一点架子都没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持发挥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带头干、走在前,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一、尽心履职,完善自身

作为南皮收费站的党支部书记,李雪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严格组织开展各项党组织活动和会议,并要求全体党员参加,做好记录,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划重点,拓形式,让党员在各种活动中加强对自身的教育,让南皮党支部成为一个坚实的基层堡垒,团结人心,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在各项工作中勇争荣誉。

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李雪还努力提升自己,她经常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深入学习总书记的一系列理论和精神,用新时代的思想武装自己,充实自己,同时,她坚持每日对党建云平台和学习强国的学习,了解国家各项规定,掌握动态,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有内涵的党员。

二、以站为家,坚守岗位

收费站的工作特殊,24小时不停歇地收费工作,24小时坚持文明服务,加上节假日车流量大,收费人员保畅不易,李雪深刻体会到职工的艰辛,在每逢节假日期间,她都坚持值班,有时连续多天都不回家。上岗指挥,部署工作,政务微信群多次叮嘱重点工作,这个瘦瘦的站长用自己的肩膀挑起整个收费站的各项工作,做到以站为家。

2020年取消省界收费站,元旦的前一天,她马不停蹄的部署各项工作,在元旦零点实行省界取消收费后,小站压力倍增,李雪站长一晚上都没有合眼,在站区指挥工作,连续多天的在岗工作,孩子想妈,母亲想女儿,她都没时间接电话,有时候孩子打电话勤了,她就简单说两句安慰一下,然后立刻挂断电话投入到工作中。

三、不惧艰险,同心抗“疫”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以惊人的速度在武汉蔓延,并开始辐射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京沪高速南皮站党支部书记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作为全站的带头人,李雪在这场“战役”中,她始终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站干部职工,与疫情抗争到底。

召开会议,贯彻上级指示,成立南皮站防控工作专班,从人员防控、思想稳定、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做出精准要求……李雪马不停蹄的做出应对疫情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她的指挥下,南皮站抢购了84消毒液25箱、一次性手套645双,药皂57块、喷壶30个。要求每天对宿办区消毒4次,岗上每天消毒不少于6次,切断一切病毒传染的源头。

李雪坚持带头抗“疫”,她带头捐口罩,鼓励职工参与其中,一晚上的时间南皮站就自发捐赠口罩2000多个,坚持在岗上班,最长一次在站时间长达二十多天,疫情期间,正逢母亲身体抱恙,李雪也没能守在身边。

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到恢复收费工作前,南皮站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没有出现意外情况。

四、关心职工,做知心人

为更好的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李雪经常同一线职工进行交流,在食堂,在楼道,在院区,所有的地方都能成为她同职工的交流场所,从日常琐事到家庭生活,再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李雪总是以一种亲切自然的态度同职工们交流,让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话家常、唠嗑的同时,能够更好的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并解决职工们遇到的问题。

她还关心职工是否吃好、住好,经常性的让食堂调整菜谱、改善伙食,并嘱咐办公室主任及时维修宿舍设施,让职工们生活更便捷,方便。

这就是南皮收费站的站长,她践行着一名党员的信念,认真开展工作,努力把事情做好,并时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南皮站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和力量,带领全体人员为河北高速的发展贡献着、奋斗着。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