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将爱岗敬业进行到底——记青县收费站优秀共产党员孙建伟

2020-06-15 09:55   作者: 来源:青县站

孙建伟自2000年开通进入到京沪高速公路工作近20年来,作为一名党员,他认真发挥一名共产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实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他身处一线,凭着踏实肯干的品质、爱岗敬业的精神、率先垂范的作风,将青春与汗水播洒在京沪高速公路的土地上,多次被上级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成为胜任工作的行家里手。

他坚决听党指挥,服务过往司乘,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强烈政治责任感投入到高速公路收费工作中去。他带病坚守工作岗位,诠释党员担当,始终坚持出满勤、干满点,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他作为一名班长,在站班子的正确引导下,带领全班人员以保障站口畅通为第一要务,大力开展“亲情服务”工作,在收费工作中坚持收费政策、标准及有关规定,圆满完成了站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一、挥洒汗水,文明先行

近年来,孙建伟时刻牢记为过往司乘服务的宗旨,将服务人民群众安全快捷出行当成自己最大的目标。为做好文明服务工作,孙建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尽全力为过往司乘排忧解难。服务永无止境。为了将驿路阳光亲情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全班人员秉承全心全意为司乘服务的宗旨,为司乘朋友解决各种困难,经常身入群众身边。为了提高业务水平,他组织全班人员多次召开培训会、研讨会,在工作中分享工作中的体会,群策群力提高班组整体的业务水平。

此外,对待因各种原因没钱交费的司乘,工作20余年来,热心帮助司机垫付百余元,解决了许多司乘人员的燃眉之急。他始终坚守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司乘朋友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为司乘朋友服好务比什么都重要。因身处收费一线,他为司乘提供的帮助不胜枚举,得到了过往司乘的广泛赞誉。

二、恪尽职守,纳言敏行

在工作中,孙建伟恪尽职守,履行职责,努力向业务骨干转变,工作的提升也更加深了他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紧抓学习不放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在思想上求转变,工作上重提高,才会更加适应管理岗位的需要。他从学习收费各项业务入手,狠抓制度的落实与执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站内的各项决议,进一步理顺班组成员的关系,充分调动收费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强化完善收费作业的文明服务功能。他积极做好领导的参谋与助手,以班子团结为出发点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面对责任敢担当。一名收费班长不仅要求思想上有涵养、言行上有节制,更需要办事有条理,在他所从事收费工作中,都能做到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他勤于思考,虚心听取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注重深入一线,做好调查研究。他善于安排,领导布置的工作、下达班组的意见,他都能安排有序。他乐于助人,职工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都会想法设法完成。

无私奉献勇付出。孙建伟坚持出满勤、干满点,在节假日时却总会发现他的身影,他一直强调说,作为一名班长,我有责任为司乘朋友服好务,掷地有声的话语诠释着一名基层共产党人为司乘服务的心声。

三、保畅先行,持续抓好班组的管理

高速公路“堵不堵、畅不畅”是司乘朋友的最大需求。为圆满完成保畅通任务,孙建伟带领全班人员克服车流量大、家庭等困难,舍小家、顾大家,涌现了许许多多先进事迹。

在“十一”保畅等重大节假日时间,上岗一待就八个小时,风雨无阻。班组的先进性得益于个人的典型示范的引导,孙建伟在工作中认真培养树立班组内部的先进典型人员,培育他们吃苦耐劳精神,主动敬业的态度。他率先垂范,让班组成员知道班组内倡导什么,反对什么,营造什么,使大家在工作中有的学、有的看、有的比。以树立榜样人物为重点,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为此,影响和带动了全班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班组人员因地域、文化等差异,要想在工作中凝聚力量,正确引导不可少的。为此,求大同、存小异就是班组在抓凝聚力方面的思路。孙建伟在工作中恪尽职守,保畅通上要开好备道,服务上要杜绝有理投诉,卫生上要坚持每日清扫,物品上要摆放规范,着装以多数人意见为主,操作规程上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加强督导。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小事,规范了收费流程,夯实了工作基础。

另外,孙建伟要求大家在生活上互相帮扶,遇有困难相互支持,遇有问题相互沟通,遇有矛盾坦诚相见,使班组的凝聚力得到持续提升。

四、舍家为业,身体力行

高速公路的工作环境,使孙建伟与家人经历着聚少离多的生活,父亲生病住院而不能陪伴,自己身体有病也坚守岗位,自2018年甲状腺癌手术后至今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早退迟到过一次。

凝聚人心促团结。众人拾柴火焰高,孙建伟在工作中特别注重团队意识的提高,他都将培养主动、友爱的团队意识放在首位,有人生病了,他会主动照顾,忙前忙后;有人业务上出现问题,他会及时指导帮助。在他的带领上,一个集体拧成一根绳,在高速公路上而默默地奉献着。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作为一名高速公路工作者,孙建伟只不过是普通职工中的“一滴水”,同千千万万高管集团工作者一道,坚守着司乘前行的航标,滋润着司乘的心田,汇聚成温暖的河流,荡漾在司乘朋友的心中。正是有了像他这样的共产党人,才会树立了京沪高速良好的社会形象,架起了与过往司乘朋友“心连心”的桥梁。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