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青县站: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2020-06-01 11:05   作者: 来源:青县站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响应全国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青县站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动员全体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大安全观,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深刻领会此次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把主题中所贯穿的理念,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持续好转的具体举措。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紧密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创新活动方式,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司机微信群、悬挂条幅等形式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提高司乘及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激发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月热情,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三是精心组织部署,创新活动形式。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结合岗前提醒、班组会议、站务会等,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大学习、安全生产警示大教育、安全生产大宣传、隐患大排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活动,着力发动基层一线职工群众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切实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入脑入心入行,让安全成为一种行动自觉,让安全成为一种价值追求。

四是认真总结做法,做好信息报送。严格按上级文件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对于好的做法、先进人物事迹及时进行总结、宣传报道。对于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视频、图片、文字等相关资料,保质保量按时上交管理处,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