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化

原创文章
才艺展示
大广风景
工作瞬间

阅读推荐

致敬英雄 奋发不息

2020-05-11 10:00   作者: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袭来,本该是喜气洋洋的春节假期却笼罩在了疫情的阴霾之下,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陷阵,毅然决然地奔赴抗疫第一线。他们化言语为行动,化知识为力量,网友称他们为“最美逆行者”。抗疫英雄们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激励着我,而我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这个时代需要这样的楷模,他们恪尽职守、心怀家国,在危急之中坚定无畏地立于时代潮头,引领着我们民族的宏大方向。

在这个特殊的节点,这些英雄的精神也给予我们不懈的奋斗力量!时代的宽广给我们提供了至佳的舞台,作为青年,我们同样也应唱响时代旋律,展现才能与价值,拓宽生命的宽度,为集体奉献发光发热!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正是这种以天下为已任的情怀,催促着无数的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勇攀高峰。个人的生命诚然有限,唯当把个人生命与家国世界紧密联系,勇扛时代责任与担当,生命才得以有了余音和光华。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有"合抱之树,生于寸末"的意识与"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忧患,戮力同心打造一个更和平的社会与家国。我们在向奋斗一线的抗疫战士表达无上敬意时,同时也要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无不都是以“天下兴亡,四夫有责”这样凛然正气地奋勇抗疫,全力以赴。

英雄不在远处,就在你我的身边。他们是我们周围坚守平凡普通的岗位的每一个普通人,忙忙碌碌中彰显只身前往而不负延退的赤胆忠心,用青春守护疫情防控第一线。致敬抗疫英雄,致敬每一个坚守的普通人,回首雄关漫道真如铁,尔今九万里风鹏正举,有志之土须怀天下之任,弄时代巨潮,以拳拳之心铸无上荣光。(廖莎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