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化

原创文章
才艺展示
大广风景
工作瞬间

阅读推荐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0-05-07 10:00   作者:


光阴似箭、星月如梭,转眼间我来到雄县站已8年之久了。8年多的工作生活,使我受益良多,从当初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年轻人到如今的收费副班长,角色的转变使我从思想上有了一个更高的认识,日积月累的工作经验让我意识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立足岗位我们唯有比别人多做一点点,将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比别人多做一点点,这并不仅仅单纯地指你比别人多加一会儿班,更多的是一种你对本职工作责任心的体现,还要加上一份忠诚与坚持。记得在学生时代,我的高中老师曾经给我们讲过一个“多一盎司定律”:取得突出成就的人与取得中等成就的人几乎做了同样多的工作,他们的差别很小——“一盎司”,但结果却经常有天壤之别。谁能使自己多加一盎司,坚持比别人多做一点点,谁就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当时老师的话我并不是很理解,现在感悟到它果真是走向成功的一条准则,水温再升高一度就达到沸点,山再攀登一步就可达顶峰,隧道再多开凿一点就能贯通,就多那么一点,结果却大相径庭。

比别人多做一点点,是平庸和成功的分水岭和试金石,那就让我们脚踏实地的比别人多做一点点,取长补短,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只有量的积累才能达到质的变化,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一名收费员时刻不忘初心,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今日多做一点点,明日收获必丰盈。(周富美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