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阅读推荐

廊涿处党委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2020-04-15 17:15   作者:廊坊分公司

      4月15日,廊涿处党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王振华同志关于驻村工作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慰问送温暖、参与值班保稳定、实行包保抓排查、捐赠物资防感染、恢复务工助出行、协调农资促生产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阶段备检国家脱贫普查和扶贫村文化提升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处领导对驻村工作组上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面收官之年,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驻村工作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掌握防控动态,持续精准发力,防止返贫发生,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具体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学习,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将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田间地头,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二是要主动协调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共同解决扶贫村发展中遇到的有关问题,管理处尽力支持文化提升计划,驻村工作组要根据本村情况细化和完善实施方案,确保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三是待疫情防控稳定后,管理处将继续分批次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了解群众需求,深化合力攻坚,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党办室 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