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荣乌处召开2020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年度纪检监察工作

2020-04-15 16:38   作者:荣乌分公司

 4月14日上午,荣乌处召开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纪委书记王东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处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纪检监察主要职责与内容、纪检监察工作的依据、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应注意的问题、今后一段时间以及今年纪检监察主要任务”五方面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要学深悟透党内条例法规,把握一以贯之从严治党总基调,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标本兼治新阶段,加强监督体系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素养。要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政治能力与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三是要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坚持原则,公事公办,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坚持用事实说话,做到对事不对人,不揣摩不猜则。要有担当精神,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不应付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要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实践好“四种形态”,深化“三转”,聚焦主业精准发力,加强正风肃纪,开展廉政教育,以及加强自身建设。

 王东卫还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要求:一要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优良作风推进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建设;二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入强劲动力;三要紧盯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紧盯隐形、变异“四风”,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优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