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紧锣密鼓理清思路 周密安排高效部署-我处积极开展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实车测试培训活动

2020-04-10 10:00   作者: 来源:廊涿高速公路机电科 董雅斯
4月10日上午,为高效有序完成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实车测试工作,我处精心谋划、快速部署,积极开展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实车测试培训活动。侯运芳副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和科员、全线机电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工程师担任主讲人,通过现场授课的方式,向参训人员介绍了此次实车测试的背景、目的和实施意义,明确细化了参与人员的职责分工,详细讲解了实车测试的现场操作流程、标准要求、相关表格填写以及如何快速排除解决突发的软硬件故障。培训中,参训人员就测试过程中路径规划、16类特情车处理、费率计算核对等所涉及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参训人员对工作任务、实施步骤、突发事件处理以及注意事项了然于胸,为扎实推进实车测试工作顺利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参训人员要吃透弄懂联网收费系统实车测试方案内容,对准角色,扛起责任,做足准备,认真完成测试任务。二是测试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数据信息的登记、分析及报送工作,确保测试路段数据的真实准确,并妥善保存好基础数据,实现数据全程可追溯、可查询。三是参训人员要在测试过程中服从指挥、通力协作,切实履行职责,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保障实车测试工作顺利推进,按时实现交通运输部提出的ETC车辆“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和点亮出口费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