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我处召开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实车测试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0-04-09 10:00   作者: 来源:廊涿高速公路机电科 董雅斯
4月9日下午,集团公司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第十战役“费显点亮工程”工作调度会后,我处迅速行动,立即召开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实车测试工作专题会议,对集团公司会议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处领导李继武主持。副处长侯运芳、处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河北省高速公路廊涿管理处联网收费系统实车测试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职责分工、测试内容和时间节点。会议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第十战役“费显点亮工程”重点任务、实车测试以及系统运行维护等方面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就落实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实车测试工作,处领导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处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实车测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锁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取消人员休假,加快推进实车测试前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实车测试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车辆调度、人员配备、实施流程、进度管控和测试结果核验等方面统筹协调全力配合,特别是各站主要负责人在测试期间必须在岗在位,明确专人紧盯现场,为测试工作顺利开展上好“双保险”,确保准备工作到位、实施过程有序、测试结果达标。三是要全面排查到位。调动全处各站机电人员对收费系统软、硬件及收费站车道设备设施运行状况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整改,为实车测试提供良好设备运行环境。四是要强化培训学习。各收费站要对《联网公路收费运营和服务简述》课件内容进行再学习、再巩固,并对ETC收费模式变化、通行全流程、清分结算等内容进行重点掌握,确保收费人员精准解答司乘疑问。五是要做好安全防护。相关科室要对测试车辆、跟车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及行车安全等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参与人员人身安全和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