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我处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04-08 10:00   作者: 来源:廊涿高速公路安全科 于茜

4月8日,我处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会议由处领导李继武同志主持。处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稽查大队、监控中心副科级以上人员及安全员在主会场参会,处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收费班长及后勤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侯运芳副处长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与存在问题,明确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核心,以预防遏制生产事故为目标,构建“全面安全管理”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会议就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宣教结合,努力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三是强化管控,确保重点时段安全平稳。四是从严从细,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五是依法依规,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处领导李继武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强化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我路段所处的重要地理位置,在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中,特别要做好全国“两会”、重大节假日等特殊时段的安全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是要压实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根本要求,根据职责分工,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问责、追责机制。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把安全生产工作着力点前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把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抓早、抓小,防范在先,坚持标本兼治,彻底整改,确保全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