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我处“三个在前两个强化”打好清明节期间道路安全保畅组合拳

2020-04-07 10:00   作者: 来源:廊涿高速公路办公室 尉迟倩影
近日,随着扫墓祭祀、复工复产等多股车流叠加,廊涿高速车流量进一步增加。为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我处“三个在前两个强化”打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保安全保畅通组合拳,为社会公众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温馨的通行环境。
组织有力,安排部署在前。节前处领导对清明节期间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做好隐患排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密切关注路段信息和工作动态,做好信息上传下达,遇有突发事件快速反应。
力度不减,疫情防控在前。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疫情防控不松懈。各收费站按时对收费广场、车道、岗亭等进行全面消杀。各部门实时监测职工每日体温情况,倡导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处领导每日掌握全处疫情防控总体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人员管控到位。
细致排查,安全稳定在前。针对近日风大干燥、祭扫活动多的实际情况,各单位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站区周边杂草、白色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对办公区域、收费广场和岗亭等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专人负责整改到位。养护工区加大节日期间道路巡查力度,对易着火部位进行重点巡查。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治理活动,全面清除边沟边坡杂草及垃圾。恰逢道路两侧树绿花艳,营造了良好的路域环境。
联勤联动,强化与相关单位的协调联动。监控中心、养护工区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特别是做好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疏堵保畅和联动处置工作,及时清理现场散落物,迅速恢复道路畅通。
专人盯守,强化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各收费站严格实行客货车辆分道行驶,安排专人疏导站口所有货车通过计重检测设备,一车一落杆。发现超限超载货车立即疏导劝返,及时与路政、交警等部门沟通,维持站口良好的通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