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我处对养护工区进行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暨一季度考核

2020-04-02 10:00   作者: 来源:廊涿高速公路养护科 成春玲

4月2管理处有关部门组成检查考核组到养护工区进行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季度考核。处领导李继武养护科、办公室、安全科等相关人员参加考核。

根据2020年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及《廊涿管理处星级养护工区管理考核办法》各项规定,考核组人员对养护工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路基、路面、桥涵、沿线设施管护内业资料整理防汛准备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复工复产方案、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及信息宣传等进行检查指导。

经检查发现,养护工区现阶段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较到位;路基、路面、桥涵、沿线设施管护到位,内业资料及时记录并收集整理,整体养护管理水平能够达到五星级养护工区标准。

就做好接下来养护工作,处领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养护工作。目前疫情发展进入稳中向好阶段,但省防疫响应等级未降低,要毫不松懈继续加强防疫工作。同时要将工作做细做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养护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会议精神根据省交通厅和集团公司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好养护工区各项工作。我处管辖路段地理位置特殊,要把路域环境治理作为养护管理重点。加巡查力度,对路界范围内垃圾和突出性、有潜在安全隐患的病害及时清理和修复,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处于火灾高发期,春季防火工作重点,养护工区要认真开展防火应急演练,合理设置洒水车等灭火物资、设备存放点,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正常使用,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