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培训教育

燕赵驿行公司召开秦皇岛分公司旅游高峰期前安全隐患排查动员部署会

2020-03-25 10:00   作者: 来源:燕赵驿行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分公司机关

324日,燕赵驿行公司在北戴河服务区组织召开秦皇岛分公司旅游高峰期前安全隐患排查动员部署会。燕赵驿行公司安全科、维修科相关负责人,秦皇岛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分公司维修科、经营科科长,所属服务区、停车区经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京哈高速公路京秦段是一条政治路、经济路、旅游路,旅游高峰期安全保畅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秦皇岛分公司所属服务区特别是京秦段沿线服务区,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旅游高峰期前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近期一项重点工作, 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突出重点、抓好落实。

会议明确,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按照制定方案、全面排查、落实整治、查漏补缺四个阶段来进行,重点围绕食品安全、餐厨燃料安全、消防安全、加油加气站安全、用电安全、广场安全、防汛安全、反恐防范、加强疫情防控等九个方面来展开。

会议安排,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加大整改力度,形成验收清单。在完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组织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回头看”,进行重点和反复检查。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深入落实高速集团、燕赵驿行公司及当地卫健防疫部门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把好“疫情输入”关。

会议要求,要建立安全隐患整治长效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安排专人负责按时上报信息,确保旅游高峰期服务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秦皇岛分公司表示,将认真贯彻公司领导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以这次动员部署会为动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排查整治,严格坚持“全、深、细、实、严”工作标准,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按照要求节点,及时报送工作实施方案、安全隐患台账、工作开展情况等材料信息。(秦皇岛分公司/张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