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我处开展超限超载车辆治理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0-03-24 10:00   作者: 来源:廊涿高速公路收费科 苑春柳

近日,为确保收费站入口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及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我处对所辖5所收费站的入口治超(其中1所收费站无入口)和6所收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各站口查看了站口现场治超、人员值守、部门联动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还检查了各收费站广场边沟、院区配电室、水泵房、票证室、票据库防护设施等重点部位,检查人员就检查情况与各站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要求各站尽快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保畅、安全等方面工作。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各收费站高度重视入口治超工作,严格按照治超管理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入口设置限高,客、货车分道行驶,货车入口实行“一车一杆”,对超载车辆劝返实行入口称重检测岗亭和货车专用车道发卡岗亭24小时双重值守模式,值班站长和班长定期巡查,确保能及时处理岗上各类突发事件。对超限车辆及时进行劝返,坚决杜绝驶入高速公路;对非法闯口车辆,加强与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的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有效避免车辆强行闯口。各收费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入站人员检测体温,要求佩戴防护工具等,避免疫情传播。

处将继续深入推进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