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行业动态
党建动态
宣传视频

“漳”显高速力量:防疫复产两必胜

2020-03-24 10:00   作者: 来源:燕赵驿行公司-衡水分公司-漳河服务区

近日,漳河服务区科学部署复产复工各项工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两必胜。

突出重点,防控工作不松劲

进入漳河服务区,首先听到的,是广场上的疫情防控广播。尽管疫情防控已经取得积极成效,但漳河服务区丝毫不敢懈怠。从播放视频,到张贴海报,从LED屏滚动显示标语,到线上推送复产复工注意事项……越是关键时期,漳河服务区就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敢松懈,不能厌战。

随着人流量的逐渐增大,服务区坚决抓好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恢复经营的餐厅、超市门口,设置专门的体温检测点,对每一位到访的客人进行登记。排查每一位职工的健康状况、返岗前外出情况等,确保无风险。对轮休员工做好自我防护教育,休假期间每天向服务区上报体温变化与活动轨迹,返岗后依然采取定人定岗定位的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上班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禁止串岗、聚众聊天等行为。职工轮班就餐,就餐时避开经营场所,一人一桌。

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漳河服务区坚决做到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统筹兼顾,安全生产不缺位

无论什么时期,安全生产始终是漳河服务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保障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服务区对各场所内的设施设备、管道线路等进行了全面排查。一是对服务区内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督促相关责任人按要求及时填写检查记录,不合格的灭火器立即更新二是对管道、线路、配电箱、开关等部件进行检修,老旧器件进行更换三是组织卫生大清扫,防止废料堆积,再次强调了酒精等消毒液的安全使用及存放四是对后厨燃料储罐、油烟管道、燃气管路进项检查和保养。五是做好安全宣传,规范操作流程,严禁违规用电、违规操作设备、堵塞消防通道、乱扔烟头等行为。

这次全面彻底的摸排检查,为服务区复工期间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稳妥高效,复产工作抓落地

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漳河服务区主动联系当地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大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查,并按照政策要求,把复产复工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餐厅和超市内,均安排专人对客人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提醒客人正确佩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餐厅取消自助餐形式,使用一次性餐具,单人单桌,餐桌椅一人次一消毒。后厨采用无接触采购模式,由供货商按要求配送至指定地,所有食物彻底熟制,消除潜在风险。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司乘的消费需求,漳河服务区打出了让利司乘的组合拳:餐厅主打20元到38元不同价位的套餐,随餐赠送汤粥、馅饼;开通零点,菜品、主食等可单独提供。超市推出全场商品“满五赠一”活动,同时积极联系厂家,部分商品在满赠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

复工以来,漳河服务区超市营业额已基本恢复正常,餐厅营业额也在逐步攀升。我们相信,疫情的冲击是短暂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变,千万高速人为司乘服务的初心也不会变。对于疫情,我们奋勇斗争,对于复产,我们勇立潮头,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必胜。(漳河服务区/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