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疫”线养护人的坚守

2020-03-02 11:16   作者: 来源:沧北养护工区

如果是平常

这不过就是一些普通人

在干着一件件再普通不过的事

如果不是非常时期

这些事也没什么特殊

争分夺秒救助+抢修的公路安全卫士

疫情防控关键期,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延长,京沪高速公路车流量回升明显,特别是大型货车剧增,致使交通事故发生几率较往常有所增多。

2月17日下午15时11分,沧北养护工区巡查队员白建森、韩志忠巡查到京向189+950时发现行车道、应急车道上散落着大量的破损的防阻块、水泥块,再往前走竟然看到护栏板大量损坏,一辆大车翻在边沟里,破碎的路肩石水泥块溅落的到处都是,一起重大事故赫然出现在眼前。

“事故应该是刚发生的,快,建森,做好自身防护,你赶紧摆放反光锥,我先去看看有没有人在里面。”韩志忠快速来到事故车驾驶室前,只见一名年轻小伙子正卡在驾驶位上,头部受伤,满脸是血,也许是受到事故的惊吓,整个人语言混乱,答非所问。韩志忠和白建森两人将司机合力拉出并搀扶到安全地带后赶紧拨打120,通知高速巡警和路政。

经过粗略统计,这次事故至少造成护栏板损毁19块,立柱16根,防阻块30块,路肩石移位损坏近90米,看着约一百米满是狼藉的现场,韩志忠无不担心,“还得赶紧通知维修队准备抢修,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现场清理完毕也已是夜幕时分。而此时的维修队队长王锦正在工区紧急调动人员。为了尽快恢复交通,消除安全隐患,维修队紧急召回在家休假人员。第二天天刚放亮,维修队全体人员已出发上路。三个多小时后,事故现场恢复如常。

除雪防滑+保障畅通的风雪夜归人

疫情期间沧州地区下了两场大雪。为全力保障抗“疫”期间防疫物资运输通道畅通,时刻坚守在战“疫”保畅一线的养护职工立即行动起来。

从提前预判、加强巡查,到闻雪而动,第一时间掌握辖区路面、桥涵、匝道、互通降雪情况;从分工明确、运作有序撒布融雪剂,到寒夜坚守、时刻关注重点桥梁重点路段道路结冰状况,他们深知此时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关乎着疫情物资能否安全快速地运输,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唯以实际行动全力保证行车安全,保障防疫物资运输,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

从1月24日除夕至2月24日,沧北养护工区累计抢修事故现场3次,除雪2次,共计撒布吨融雪剂140吨,清捡撒落物64次,其中夜间清捡16次,劝离拾荒人员1次,修复隔离栅80延米,修补坑槽3平方米。

“疫”线养护人虽不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前线,直面疫情。但在这个非常时期,为保障防疫物资能安全通过高速公路运输到四面八方,他们抢修防护设施、清捡路面障碍物、及时修复路面病害、浴“雪”奋战除雪保畅……任何有可能危害到高速公路安全的“小事”,他们都如临大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养护斗士!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