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涞源养护工区:日常养护股—做好“传、帮、带” 稳步推进养护人员学习培训工作

2020-02-29 11:26   作者:
根据《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保障促进复工复产复学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学习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涞源工区疫情防控期间养护人员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为尽快提升新员工业务技能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养护工作的要求,日常养护股老员工积极带领新员工学习理论知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向新员工讲解日常养护工作中的经验和方法,实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局面,真正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打稳打牢第一步。新员工在了解掌握养护岗位的职责、内容的基础上,以养护管理相关标准、规范、规程、指南和相关内业资料为基础,结合日常养护股老员工的讲解和分析,理论知识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为今后熟练开展养护工作打牢理论基础。
二是开展网络授课,多元交流不掉队。疫情防控期间,工区按照管理处要求采取倒班模式,日常养护股组织全员开展自主学习,利用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进行交流学习,无论在岗在家,都能按时上报学习动态,积极交流问题,营造了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抓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作为养护人员,要时刻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警醒自身,日常养护股老员工专门对新员工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告诫新员工日常巡查、高速养护作业等养护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切实提高了新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新员工的工作严谨性。
四是现场学习,重点讲解促进步。在组织理论学习的同时,带领新员工开展日常养护工作,把理论学习与实战训练相结合,从熟悉管辖路段的路面、路基、交安、绿化,到学习有效的预防、修复和消除相关病害。从日常巡查、踏查、夜巡,到掌握正确记录、科学维修病害的方法,工区老员工都进行现场讲解,对典型病害、特殊位置进行重点分析,使新员工都能够更加直观深入的掌握日常养护工作。
通过此次“以老带新”的培训活动,充分发挥老员工的骨干作用,使新员工更好地掌握了日常养护方面的相关标准、规范及政策,不仅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更为全面提升日常养护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日常养护股将持续把“传、帮、带”活动开展下去,全面提升养护队伍整体素质。
投稿人:李超 投稿单位:基层站区所 ( 涞源养护工区 )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