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秦皇岛养护工区党支部全力确保“一断三不断”

2020-02-22 10:36   作者:

疫情当前,党员在先,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京秦管理处秦皇岛养护工区党支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三个带头”全面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包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全力确保“一断三不断”工作有力推进。
带头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自1月28日起至今,秦皇岛养护工区全体党员每天在岗、坚守一线。一是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厅、集团公司、处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二是组织线上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人人会科学防控,增强职工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三是抓细抓实领导干部党员包保责任制、分级负责制,利用微信小程序全面掌握全体职工每日相关信息。
带头维护稳定,落实防控政策。秦皇岛养护工区党员干部主动担负起防控和宣传责任。一是带头学习、宣传病毒防控知识,增强职工自我防控意识;二是带头不举办、不参与聚餐和聚会活动,严格实行食堂工作餐单独就餐制;三是积极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健康理性的工作氛围;四是对职工近期情况进行全面摸底,逐一填写《个人健康登记表》,做好“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的排查工作,充分掌握每日排查情况并及时上报排查信息,切实做到控为主、防在先。
带头奋战一线,落实防护措施。一是加强院区管理。封闭工区出入口,控制人员和车辆自由出入工区,非工区人员和车辆必要进入时,需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并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保证有迹可查;二是每日监测,防患未然。对经排查可以返回工作岗位的职工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及时发现异常;三是做好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毒。为返岗职工配发防护口罩,保证每名职工防护到位;由党员轮流每日对办公区、宿舍区、院区、车辆、库房等重要部位进行消毒和安全巡检,保证工区公共区域干净整洁和设施、设备、车辆、物资安全;四是化整为零,实施包保责任制,便于管理。工区党支部书记作为工区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同时包保全体党员,每名党员包保5-6名职工,做到包保人准确掌握被包保人的每日体温情况、外出情况及其家庭成员情况。五是利用微信小程序,实时动态掌握职工信息。采用共享文档多人共享编辑方式,要求每名职工每日填报早晨体温、午间体温、当日外出情况、与“四类人员”接触史以及自身不舒服的症状等情况,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可以轻松全面掌握工区每名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每天动态信息,使疫情防控工作从一点一线织成“深入职工家庭、及时传递、上下通达、落实有力”的疫情防控网。
全力确保“一断三不断”。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的原则推动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一是配合地方政府和高速交警等方面设立、完善疫情检查站。及时安装导向标志、警示频闪灯、设置各类隔离设施渠化交通,协助疫情检测,阻断疫情蔓延。二是加强道路巡查、桥梁检查和除雪保畅工作,保证管养路段安全畅通,确保三不断。疫情防控期间,在确保防护到位、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工区始终坚持路况巡查和桥梁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证行车安全;针对2月14日的大雪,秦皇岛养护工区提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预判研判,及时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工区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战一线,有史以来在同等降雪量的情况下以最短的时间恢复高速公路通行,以实际行动保证了“三不断”。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秦皇岛养护工区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持把纪律、责任挺在疫情防控和保证畅通工作第一线,不断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遏制阻断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秦皇岛养护工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