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践行初心使命 贡献自身力量 ——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坚守

2020-02-20 11:12   作者: 来源:赤城南收费站

赤城南收费站有这样一个小小的女生,她是坚守一线的收费员,更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的名字叫孙利芳。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她默默地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保证防疫工作,站里改为两班倒的工作模式。这样的工作模式下,休息时间减少,收费员都不免感到疲惫,而她却说:“特殊时期要特殊对待,坚持坚持就过去了。”站内为了缓解大家的疲惫,让当班收费员轮流休息,可是每次轮到她休息的时候,她总是坚持在门卫值守,尽量让同事多休息。绿通车来了,她担心别人接触司机时心里有疑虑,便总是冲在前面去验货,不是她不害怕,而是因为她第一个想到的是别人。

由于特殊时期,上班路上检查频繁,接班的同事被堵在了路上,无法按时到岗。为了解决下一个班组人员不足的问题,她连续上了整整十个小时的班。在完成交接班工作之后,她急急忙忙吃了点饭,就又主动返回岗上,让其他同事去用餐,为的只是让站里的同事都能吃个踏实饭,不用因为人少的问题而着急。   

    我就是这个小小的女生,一名普通的一线收费员,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保护和关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为这场战“疫”贡献出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