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我是共产党员,我必须在防疫一线

2020-02-17 08:47   作者: 来源:大海陀收费站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庚子鼠年的喜庆,让节日变得静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来临后,我所在的大海陀收费站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防控疫情,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单位在位人员保持现状。我此时正好轮班在家,这就意味着我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不用去单位上班了,但是我并没有因此高兴。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位卑不敢忘忧国,身为共产党员的我,必须挺身而出,必须在防疫一线,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命在肩,守土担责,我积极响应全站抗击新型肺炎倡议,由于不在单位,便报名参加了张家口市桥东区一线党旗红抗击新冠肺炎志愿活动。志愿内容主要是在小区门口进行疫情防控,控制非小区人员进入小区。在志愿服务期间,正值寒潮来袭,气温陡然下降。但是寒风中,与我一同身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们没有退缩,继续坚守岗位,协助当地社区积极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

    要问当志愿者累不累,在寒风中站几个小时是真累,但是每天在电视里看到武汉有那么多一线医务工作人员不眠不休,大家都为了让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做得这点小事又算什么。有时居民的一句温馨叮嘱,让我心里无比温暖,也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

    一份守护、一份责任,一份使命、一份担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产党员就应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克服困难,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通过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