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抗击疫情,入党申请书就是战“疫”书

2020-02-17 08:43   作者: 来源:怀来北收费站

       近日,怀来北收费站的职工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一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通过这场战“疫”,党员干部更赢得了群众的追随和信任,而我也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为共产主义奋斗一生”。这是其中一位职工写下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书中还写到是身边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奉献自我,危难关头不畏惧,疫情面前不退缩的大无畏精神感染了他,使他更向往加入中国共产党。

     抗击疫情伊始,怀来北的党员干部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身一线,为过往的司乘人员的平安回家提供保障,为防疫救灾物资车辆的绿色通行保驾护航。2月14日午党员干部和群众顶雪清扫车道。午饭后,党员干部放弃午休时间,自发在广场上集合清扫剩余积雪。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当初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锵锵誓言,把打赢这场抗“疫”战争,当成检验自己“守初心,担使命”的考场。

     党员称号不仅意味着光荣与荣耀,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疫情当下就更需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他人。为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向疫情发起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