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高速养护人的战“疫”心声

2020-02-17 11:21   作者: 来源:沧北养护工区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没有军人冲锋陷阵的壮举

没有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善举

但他们有与风雪斗争的勇气

与疫情抗衡的决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

他们舍小家 为大家

用坚守和奉献

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是我们的高速养护人

也是这场疫情战中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我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面前,我必须挺身而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大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说这些话时,他的眼神流露出的是一种坚定的信念。

从除夕就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支部书记回达鹏,每天24小时在岗,恪尽职守,抓部署,重落实,带领职工积极打好除雪、疫情防控战役,用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了工区“领头羊”的作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我要当一个不留情面 的人,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今天人员的体温测量都按时上报了吗?会议室今天上午消毒检查记录怎么没有签字?这车上路除雪回来消毒了吗?这点事儿你们怎么都做不好,现在疫情形势那么严峻,你们上点心,别总不当回事,你现在做的这些事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从大年初二回到工作岗位上,就一直主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工区副主任孙树利,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毫不留情,对负责人就是一通严厉的批评。

“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有点不近人情,但我这样做也是对大家负责啊,本来坚守一线就有风险,防护措施就坚决要做到位,不到疫情结束,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放松。”转身拿着装有84的喷壶给办公室消起了毒。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也当起了“跑腿”的帮大哥

疫情防控期间,工区办公室主任孙立仓在做好食堂采购工作的同时,为满足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工区职工日常生活需要,有效减少在岗职工外出,他主动担任起了跑腿专员的任务。职工通过微信下单的方式将所需的生活必需品发给孙立仓,经过他一一整理后,由他一次性采购回来再发给大家。

“谢谢啦,兄弟,你帮我买的这东西还挺沉。”面对同事们的感谢,孙立仓摆摆手说:“比起抗疫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咱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跑个腿还是可以的。”

“咱把除雪保畅的本职工作做好了,才能够为防疫物资运输保驾护航”

凌晨四点,京沪高速辖段内除雪车的轰鸣声打破了夜的寂静,为了能够保证防疫物资运输途中的道路安全,工区维修队人员董代军正驾驶着除雪车在子牙新河特大桥上撒布融雪剂。

上午九点,返回工区的董代军连早饭也没有顾上吃,就和单位在岗同事一同开始对工区的办公室、会议室及各种车辆设备进行常规消毒。作为一名老党员,用董代军的话说:“这段时间本职工作做到位,疫情防控工作也不能放松,非常时期,能多干一些就多干一些,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救治新冠肺炎的人民,我所能做的不值一提。”

“爸爸,等你和妈妈把病毒打败,咱们一起出去玩”

视频中,一个小女孩用稚嫩的声音说:“爸爸,我知道你和妈妈现在不能陪我,是因为有很多人需要你们的帮助,你们的工作是伟大的,等病毒被打败了,你就可以和妈妈带我出去玩了”,屏幕前的刘凯眼中含泪,重重地对女儿点了点头。

在疫情发生后,养护办负责人刘凯大年初三就返回工作岗位,在做好工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实到养护巡查队伍当中,连日来,他以工区为家,而他的妻子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每日也在一线忙碌着,他们年幼的孩子也因此扔给了爷爷奶奶照看。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