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用逆行而上的魄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记沧北养护工区党员先锋队

2020-02-06 09:45   作者: 来源:沧北养护工区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以来,沧北养护工区党支部强化责任担当,在处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引领群众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用逆行而上的魄力带领群众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一面旗,坚守岗位战疫情

近几日,沧北养护工区各个岗位已经由党员充实进去,这是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成立以来工区的一个大变化,在防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工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主动轮岗到各个岗位,确保防疫各项工作及业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舍小家,为大家,夫妻携手“逆行”

这个春节,当大部分人都在家里为不能出家门而抱怨的时候,他们却过得忙碌而充实,只因身上肩负着职责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毫不犹豫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疫情发生后,刘凯大年初三就返回工作岗位,在做好工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实到养护巡查队伍当中,连日来,他以工区为家,而他的妻子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每日也在一线忙碌着,他们年幼的孩子也因此扔给了爷爷奶奶照看。

孩子还小,但是孩子很懂事,每次给刘凯打电话的时候都说:“爸爸,我知道你和妈妈现在不能陪我,是因为有很多人需要你们的帮助,你们的工作是伟大的,等病毒彻底被消灭了,你就可以和妈妈带我出去玩了。”说到这里,这个铁打的汉子也不免眼中含泪,这泪水中夹杂着对孩子深深的愧疚之情。作为父亲,他可以继续休假陪孩子在家里玩耍,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危难时刻,他义无反顾、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之中。

雪中战“疫”,守一方天地,护道路畅通

沧北养护工区作为高速公路的“守护者”,除雪保畅的“主力军”,在2月2日凌晨更是打赢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雪中战“疫”,而在这场战“疫”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深入除雪战“疫”一线,带领群众圆满完成了除雪保畅任务,为防疫物资的运输开辟出一条畅通之路。

2月2日凌晨4点,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铺天盖地的飘落下来,似乎想要把所有的病毒全部吞噬,在人们的熟睡中静静地结束这场疫情所带来的伤害。

此时工区南院灯火通明,夜未眠,人未睡,除雪保畅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给除雪车加装融雪剂,集结号已经吹响,所有人员正在为这场战役时刻准备着。

寂静寒冷的高速路上,4点50分,在距离子牙新河特大桥10米左右的应急车道上一人从打着双闪灯的车上下来,继续向前步行着,时而蹲下,时而起来,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刘凯,此刻的他正对辖段内的路面雪情、桥面结冰情况进行仔细查看。

而工区南院里,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正在现场指挥调度的维修队人员董代军立刻接通了电话,“你说什么?子牙新河特大桥已经积雪了,要立刻上路除雪。”此时除雪车的轰鸣声已经盖过了电话里的声音。挂断电话,董代军立即通知离子牙新河特大桥最近的青县服务区除雪站点人员上路撒布融雪剂,自己则驾驶除雪车从工区前往青县的途中开始沿路视雪情撒布融雪剂,以确保辖段内的道路安全。这样的工作一直持续到2月2日上午九点,辖段内的除雪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返回工区的董代军连早饭也没有顾上吃,就和单位在岗的同事一同开始对工区的办公室、会议室及各种车辆设备进行常规消毒。作为一名老党员,用董代军的话说:“这段时间本职工作做到位,疫情防控工作也不能放松,非常时期,能多干一些就多干一些,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救治新冠病毒肺炎的人民,我们所能做的不值一提。”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沧北养护工区党员先锋队的党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为道路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