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涞源养护工区圆满完成春节疫情防控期间除雪保畅任务

2020-02-02 11:15   作者:

2月1日晚上8点30分,涞源养护工区所辖路段遭遇春节以来首次较大规模降雪,涞源养护工区克服人员不足、防疫工作压力大、配合交警部门设置省界服务区检疫站同时作业等困难,及时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迅速安排人员连夜上路进行除雪作业,圆满完成了除雪保畅工作。

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目前正值春运高峰与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按照集团公司、管理处“一断三不断”要求,涞源养护工区得知雪情后,按照应急预案,提前12小时完成融雪剂装载工作,降雪1小时即开展融雪剂撒布工作,有效防止了路面结冰,雪停1小时路面即达到通行条件,确保了公路交通网络畅通,应急运输绿色通道畅通,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二、除雪保畅,防疫先行。涞源养护工区始终将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按照集团公司、管理处“六个确保”、“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工作要求,涞源养护工区此次除雪保畅工作全部依托现有在岗职工完成,并严格要求所有职工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证在除雪工作中疫情防控不掉队、不拖后腿。

三、继续加强与高速交警涞源大队、高速交警满城大队、路政、涞源隧管所等单位部门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及时通过对讲机、微信群发布雪情变化、除雪工作开展情况、交通管制情况等信息,确保除雪过程中信息畅通。

四、人机配合、四车同步除雪。充分发挥人工的灵活与机械的快速优势,首次采用四车同步除雪,做到“一次性、全覆盖、无死角”,确保除雪保畅工作的效率与质量双提升。

此次降雪范围和强度都较大,又处于疫情防控和春节返程高峰叠加期,是对涞源养护工区除雪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双重考验。面对考验,涞源养护工区严格按照荣乌管理处疫情预防工作专班及处领导调研指示精神要求,上下一心,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圆满完成了此次除雪保畅任务。

投稿人:刘丽君 投稿单位:基层站区所 ( 涞源养护工区 )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