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赤城南收费站六个加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2020-01-15 14:42   作者: 来源:赤城南收费站

        春节将至,赤城南收费站提前筹划,周密部署,通过六个加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结合本站工作实际制定高效可行的《春节期间应急保畅预案》,成立安全保畅工作小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要求各部门提高站位,团结协作,互相配合,促使全体职工在春节期间履好职、尽好责,确保站口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职工安全意识。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和岗前安全提醒力度,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教育职工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

       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各项设备正常运行。在新系统还未稳定期间,要求机电人员必须提前对收费车道、岗亭、广场、宿办楼、食堂、锅炉房及供电系统等重要部位机电设施设备做好检查,根除隐患,促使各机电设备能够正常运行,为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打上一支强心剂。

       四是加强文明服务,树立良好收费窗口形象。各收费人员强化文明服务理念,灵活使用文明用语,为过往司乘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派专人值守ETC车道,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发挥ETC车道高效通行功能。

       五是加强保畅服务,促使收费车道便捷畅行。春节期间可能出现车流量猛增的情况,为确保过往车辆能够安全畅行,要求安全保通工作小组做好收费车道标识标牌检查和摆放工作,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精准导引。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的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和时限报告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谎报、误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