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安要闻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安处举办取消省界收费站综合业务培训

2020-01-10 16:00   作者: 来源:石安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认真做好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续工作有序开展,1月10日,石安处举办取消省界收费站综合业务培训,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全处各收费站站长、业务骨干共220余人参加。
培训中,副处长聂筱立作开班动员,聂筱立指出,全处各收费站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要主动作为,尽快适应全国联网收费模式新形势,务必将本次培训内容传授给站内所有收费人员,实现收费人员培训全覆盖,尽快提升全体员工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
据悉,本次培训对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的收费、机电、稽查、票证业务进行了系统介绍,重点讲解了河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软件收费业务管理系统操作手册、复合通行卡(CPC卡)管理业务要求(试行)、河北MTC/ETC 混合车道软件用户操作手册、高速公路绿色通道预约通行业务规程及高速公路通行预约服务平台查验端操作手册、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收费公路联网收费运营和服务规程(试行)等,参训人员更加直观的了解、熟悉了取消省界收费站后新的收费模式。随后,各岗位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对所学知识展开探讨,授课人员对改变收费模式的特情处理、相关工作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各收费站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认真解答。
此次培训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对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政策学懂弄通,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下阶段,石安处将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工作要求,切实把提升新收费模式下的员工整体业务素质,作为推进运营管理升级的一项重要手段抓实抓好,全力保障取消高速公路界收费站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