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彻底除雪 不留死角 赤城南养护工区积极开展人工除雪收尾工作

2020-01-08 16:20   作者: 来源:赤城南工区

为彻底清理护栏底部除雪车无法除尽的残留积雪,切实做好高速公路安全保障工作,2020年1月8日上午,赤城南养护工区全体职工携外协除雪队伍共40余人,集中力量积极开展人工除雪收尾工作,以确保延崇高速公路主线段安全畅通,不留隐患。

        做好安全警示教育,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人工除雪作业前,组长刘志宁与宋存峰为人工除雪小组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所有除雪人员必须穿好反光服,按规定摆好路锥等警示标志,工区安排专人对除雪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督导,确保所有人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提高道路作业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两步法”开展除雪收尾工作。除雪收尾工作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对管养路段桥面应急车道的残留积雪进行清理,第二步对路面应急车道的残留积雪进行清理。对于有声屏障的路段,人工无法将雪直接铲到护栏外,工区采用车运的方式将积雪装车运走,保证彻底清理,不留死角。由于气温较低,部分路段应急车道局部有结冰现象,除雪铲、铁锹等工具无法铲动,工区及时调运融雪剂,对结冰处撒布适量融雪剂,彻底保障了延崇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赤城南养护工区人工除雪小组通过一系列积极的应对措施,对桥面和路面应急车道的残留积雪进行彻底清理,为延崇高速的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