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河城街站“五就位”确保入口称重检测暨系统升级期间平稳过渡

2019-12-29 10:00   作者:

12月27-12月31日,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施入口称重的关键期,河城街站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管理处取消省界收费站推进会会议精神,各项保障措施全部就位,迅速进入备战状态

一是组织领导就位。成立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升级期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河北省高速公路石黄管理处河城街站入口称重检测暨系统升级期间保畅预案》,提前部署入口称重检测及系统升级期间的安全保畅各项工作。领导班子全部到位在岗,统筹协调一切非正常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二是疏导人员位。根据站口实际情况,提前制定人员调配配置方案,要求后勤岗位(办公室、机电、票证)轮流前往车道协助收费班组疏导车辆,同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安全保障就位。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疏导人员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疏导期间必须身穿反光背心,并在各岗亭配备了警示用具等疏导防护装备。

四是入口计重客货分离就位。河城街站距离307国道不足百米,上道只有两条混合车道,入口计重安装在超宽车道侧等不利因素,导致所有货车只能靠近超宽车道侧才能进行计重后驶入车道。为此,河城街站立足实际,特对入口计重区做了特殊处理,利用反光锥对客货车进行了分离,避免了货车不计重进入车道情况的发生。

五是舆情处置准备位。加大对突发敏感舆情或存在的隐性舆情的检测力度,要求当班职工随时关注广场司乘动态,尤其是在封路限行期间,尽全力平复司乘不满,避免舆情的发生。对收集到的重要敏感舆情,认真做好记录、梳理、汇总、汇报工作,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方式事态扩大化。

【作者】甄丹丹【单位】河城街收费站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