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处专题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2019-12-25 20:11   作者:

12月25日,京秦处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处领导班子成员,处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厅《关于印发〈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集团公司《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京秦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宣读了京秦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处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一时期对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推动转企改制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增强开展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排查、抓整治,着力打造平安京秦。
会议强调,要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和“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为抓手,按照集团公司“四个结合”要求,重点围绕“十查十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个阶段的工作,确保全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贯彻落实“双清单、一台账”, 杜绝履职走过场、重形式、轻实效以及敷衍应付等现象。二是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整改。各工区、收费站紧盯路基路面、桥涵、收费广场、发电机房、水泵房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三是强化车辆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公务车辆、通勤班车以及养护作业车辆运行技术状况和保养制度执行情况;开展驾驶员行车安全培训,提高驾驶技能,确保人、车安全。四是强化路域环境整治。联合路政、交警等相关部门,重点治理桥下柴草堆积、道路边坡放牧以及破坏护栏板、隔离网等不安全行为;养护工区加强管辖路段安全设施巡查,及时修补防眩板、刺丝网和路面桥面坑槽,及时清扫路面抛洒物,确保道路运营安全。
安全科 岳小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