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处入口称重检测保畅工作就位!

2019-12-16 10:00   作者:

12月16日0:00石黄处各站口准时启动入口称重检测,处领导亲自指挥调度,站口各项保畅工作全部就位。随着货车一辆辆有序进入计重车道,入口称重检测大幕全面拉开。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处入口称重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河北省高速公路石黄管理处入口称重检测实施方案》,召开入口称重检测专题会,提前研究部署入口称重检测各项工作。各站站长提前到位在岗,并在12月16日0:00执行节点亲自进行现场指挥督导,顺利实现平稳过渡。
二是预案演练到位。提前制定应急保畅预案并进行预案演练,根据演练情况及时细化包含各种特情处理的流程细节,规划超重车辆调头路线,全面做好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疏导人员到位。根据站口实际情况,提前制定人员调配配置方案,设置计重车道前置和后方疏导人员,规定车道工作要求,并12月16日0:00起疏导人员在全线封闭无车的状态下仍全部到位待命,随着各个站口的陆续开通,各就各位、立即投入到保畅迎战中。
四是全方位宣传到位。设立入口称重检测政策咨询台,为司乘发放统一印制的5万份《致广大货运业主和货车司机的一封信》宣传单,站口悬挂宣传条幅,岗亭张贴标语,站广场号角广播定时播放,沿线可变信息情报板发布信息。同时,利用媒体、处网站、站口广场LED显示屏、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使货运业主和司机提前知悉政策执行时间节点,并深刻认识到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性、车辆超限超载的标准及相关处罚措施,确保守法营运、安全出行。
五是设备设施配备到位。在计重称台前方设立标志标识,并完善收费广场标识标线。同时,反光背心、警示用具等疏导防护装备配备到位,减速带、反光锥等设备设施就位。
六是特情处置准备到位。积极与交警、路政、治超办等部门做好沟通协调联动,对可能出现的车辆重量存在异议、拒不配合疏导、违法超限超载、聚集堵站、恶意冲卡等情况提前做好防范应对。
【作者】苏洪蕾【单位】收费科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