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每周倡廉•雍正肃贪

2019-12-14 08:00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清朝的雍正皇帝也同样曾经为贪官苦恼过,但是他仅仅颁布了几条政策之后,就改善了这个现象,那么他都是怎么做的呢?朱元璋杀了7万贪官,结果越杀越多,根本没有解决问题,雍正一个没杀,却没有人敢贪,雍正是怎么做到的呢?雍正皇帝首先是提高了官员们的俸禄,让他们有足够的钱生存下去,然后将官员的考核和贪污受贿联络在一起,如果考核不成功的话,那么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升迁。最后,就是将贪污和家人连在一起,如果一个官员贪污的话,那么他的全部家人都会受到惩罚。尽管雍正没有杀一个贪官,但是很多的官员都自发地减少贪污腐败的现象,朱元璋杀了7万人都没解决的问题,却被雍正轻而易举地化解了。正是:

官民都一样,均以食为天。工薪不够食,拒贪生活难。

雍正不杀人,全靠招数鲜。国家公务员,薪余有存款。

当官是公仆,理应正清廉。切记反腐剑,正在头上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