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家庄所监控“加强联动”助推精准开道

2019-12-09 10:00   作者:

近两日,持续的大雾天气笼罩着河北大地,能见度降低。高速公路也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封闭的情况,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同时影响着通行费收入。在当前“大干四个月 攻坚182”行动下,石家庄所监控分中心立足本职,加强联动助推精准开道。

128日,石家庄辖区出现大雾天气加之部分路段降雪道路封闭,在养护、交警、路政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13:22分高速公路顺利开启。随着雾情的反复,17:35再次造成辖区站口封闭。

在此期间,监控分中心值班班组按照要求,不间断对实时路况进行巡检,加大巡检频次,并将辖区各桩号位置实时视频发布于疏堵保畅群内。1298:25雾情稍有好转,监控人员巡查时发现K239K276桥面有霜雪,因怕有结冰现象,迅速通知养护工区,养护部门当即响应进行了快速处理。11:40分能见度大有好转,监控分中心主动联络交警部门,询问是否可以开通站口,通过交警紧急与各辖区协调联络,辖区站口于12:10顺利开启仅限制危险品车辆通行。随着辖区车流量的缓解辖区具备安全通行条件,14:20分监控分中心再次致电交警部门是否可以解除危险品车辆限行,14:48辖区全面解除限行,目前辖区通行一切正常。

在当前恶劣天气频发的季节,监控分中心将全力掌控辖区实时路况与交警、路政、养护等部门做好对接加强联动,实现道路精准管理,保障司乘安全出行,全面助力“大干4个月,攻坚182”行动。

【作者】王新江【单位】石家庄管理所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