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团队协作、快速反应,坡仓养护工区取得除雪保畅阶段性胜利

2019-12-01 11:35   作者:

1129日下午6时左右坡仓养护工区辖区路段遭遇今年入冬以来首次降雪,为全力保障荣乌高速安全畅通,坡仓养护工区快速反应,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除雪保畅预案,按照既定的安排连夜上路进行除雪作业,同时于多家兄弟单位协调联动,多措并举,誓要打好首场除雪攻坚战。

一、应急处置,快速反应。工区依照天气预报及实际天气情况,在周边区域开始有降雪发生时,迅速进行除雪预先准备工作,融盐池内提前备好盐水,融雪剂提前开始预装车,确保在降雪发生的2小时内人员设备均可上路进行除雪作业。

二、团队合作,协调联动。工区联合高速交警、路政等多家单位,充分利用各单位现有资源,通过多向联合巡查,对路面雪情、路况做到实时全面掌握,在第一次除雪洒盐作业完成后,对重点路面、桥梁进行人工补撒,巩固除雪成果。

三、兵贵神速,分秒必争。工区提前联系辖区沿途收费站,在除雪车队下站掉头时,由收费站提前联系监控室汇报情况,除雪车队到达收费广场后及时抬杆放行,减少等待时间,提升除雪效率。

四、统筹安排,互帮互助。通过值班领导对路面情况的统筹掌握,在坡仓养护工区路段除雪基本完成,路面雪情变小后,及时调动除雪人员支援雪情较大的营尔岭路段,协助涞源养护工区共同进行除雪作业。

树多成林不怕风,线多搓绳挑千斤。此次除雪作业,充分体现了荣乌高速大家庭各方成员的团队意识、大局意识,通过这次的团队合作,协调联动,冬季除雪保畅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有了这次成功的经验,坡仓养护工区有信心可以快速、安全、高效的处置好今后的除雪保畅工作,确保做到有雪必除。


投稿人:顾祎航 投稿单位:基层站区所 ( 坡仓养护工区 )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