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坡仓隧管所: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9-11-25 16:28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荣乌管理处关于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坡仓隧管所1125日,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监控室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知识培训、现场演练两个环节。演练开始前,专职安全员结合火灾案例特别是隧道宿办区、汽车自燃等案例,就逃生自救、他救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着重强调当发生火灾时,应沉着冷静,必须做到“四个熟练”:熟练疏散逃生路线;熟练引导人员疏散程序;熟练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熟练火场救助程序

消防知识培训完后,专职安全员带领大家对演练方案进行了再次学习,重点强调了在演练过程中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随着演练口令下达,所有人员迅速进入角色,参加演练人员模拟隧道内发生火灾,引起滚滚浓烟,值班人员发现火情,立即上报高速交警、119、高速路政、养护工区等联动部门并上报值班领导,同时迅速打开所有车行横洞门,疏散隧道内人员,更改车道指示器、情报板、打开声光报警器等提醒车辆禁止驶入。

演练结束后,大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全面提升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火自救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为隧管所的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投稿人:问璞 投稿单位:基层站区所 ( 坡仓隧道管理站 )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