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以“五常”措施夯实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9-11-14 11:33   作者: 来源:沧北养护工区

立冬,冬季始,万物藏。随着118日立冬节气的到来,冬季自此而始,高速公路日常养护也正式步入冬季养护时期。大风降温、雾雪霜冻,这些都多多少少会影响到人们的日常出行,如何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成为沧北养护工区近期工作的重点。

安全教育常提升。养护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养护职工必须具备更多的安全生产知识以及更强的安全意识,为此工区结合目前开展的“一路向前”网络竞赛答题活动,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比学赶超”。在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同时也助推了职工应急处理能力的提高,实现了由活动初衷“要我安全”到活动成果“我要安全”的转变。

安全隐患常排查。隐患排查工作一直都是工区高度重视的重点性工作,针对冬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较多等特点,工区排查对象主要向标志标牌是否缺损、牢固,桥涵构造物下是否堆积有易燃物,边沟边坡垃圾是否清捡干净,杂草、落叶是否清除到位(以临近村庄或蔬菜大棚路段为重点)等方面侧重。为保证排查工作的有效性,根据排查出的问题责任落实到专人,并由相关部门负责督促限期整改。

安全驾驶常提醒。寒冷冬季车辆易发生故障,为确保冬季行车安全,工区组织开展车辆驾驶人员操作培训的同时,由设备办专人负责每日检查机械设备各部件状态,杜绝车辆“带病”上路现象发生。办公室负责对驾驶人进行派车提醒,不超速、不违规,确保车辆严格按照计划路线行驶。

除雪预案常演练。1112日工区除雪预案演练顺利完成。为开展好此次演练,工区从立冬前就开始着手准备,机械检修、融雪剂存放、制定现场方案、人员分工等方面围绕演练目的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只为尽最大努力做好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工作,保障雪天群众出行安全。

安全用电常规范。年末岁尾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在保障道路安全的同时工区细化措施、强化标准,全力做好院区、宿办区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安全用电、食堂卫生、消防等进行重点规范和整治,给职工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和休息环境。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