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加强森林防火 保护绿水青山

2019-10-31 16:38   作者: 来源:ZD6

——延崇高速河北段赤城支线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为推进森林防火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实战能力,1030日延崇高速河北段赤城支线开展了2019年度森林防火演练,本次防火演练由延崇高速筹建处、总监办、ZD6驻地办、赤城县森林公安以及赤城支线Z1Z2Z3标段联合举行。

本次演练共有70余名防火队员参加,演练由Z2合同段项目经理张明琦主持,ZD6驻地办驻地郑磊担任总指挥,Z3合同段项目经理秦戈担任副总指挥。

演练中,防火队员们面对“火情”沉着冷静、勇往直前,紧张有序的使用风力灭火器、干粉灭火器、铁锹等灭火设备扑打火源,积极阻断火势发展,整个演练过程指挥科学得当、操练科目清晰,完整演练了从调度指挥、现场灭火、伤员救护、火场清理等过程,整个过程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中,延崇筹建处要求赤城支线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宣传教育,杜绝高火险天气等级、高火险时间段的一切野外用火,要加强灭火人员如何进入火场、如何灭火、如何撤离以及正确使用灭火机具等方面的培训,让每位施工人员都能意识到应急处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人员和设备进入戒备状态,确保一有火情能拉得出,打得响,力争把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努力把森林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赤城县森林公安表示,希望各标段施工人员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常态化工作来抓,通过此次森林防火演练,把防火责任落到实处,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强化督促检查,做好扑火救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同时储备好灭火、救灾的应急物资,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做出实效。

演练结束后,ZD6驻地办指出,目前,已进入秋冬季节,草木枯黄,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工作是保护现有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成果的大事,关系到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程施工中,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果断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攻坚战,保护好森林资源,保护好绿水青山,把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建设成绿色品质工程作出贡献。

c08ea4f5faa02cc68021f951f0d5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