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坡仓收费站:支持国货 为祖国加油

2019-10-18 09:55   作者:王乐

2019年10月1日迎来了祖国诞辰70周年纪念日。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家综合实力增强。我国已经成为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国处在全球产业链的底层,指示负责代加工等粗放的制造业,很少有自主知识产却的产业。等于我国产业知识拿着最少的利润,做着最累的工作,处在产业下游。大部分利润其实是被拥有知识产权的发达国家获取。美国就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科技发展壮大。美国感到自己的地位与利益受到了威胁。想到自己躺着也挣钱的时代即将过去,为了打压中国企业,美国用了很多流氓招数,从技术封锁到加征关税,再到企业封杀,美国为了打压中国企业,遏制中国发展,可谓是用尽手段。华为就是出在这风口浪尖的中国企业。

美国制裁华为从刚开始封杀甚至鼓动他国封杀华为5G服务。到现在的,制裁华为手机,从硬件到软件。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硬件上,禁止芯片出口,把华为踢出wifi联盟,蓝牙联盟。但是华为显然早有准备,有自己的技术与解决方案。每年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华为在很多领域已经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并且取得一定成就。华为大量的投资中国企业,采购中国企业产品。扶植了大量的民族企业,如,京东方,海思等。形成产业链。华为并不是像某米一样,主要靠组装外国零件为生。再到最近的谷歌公司对华为新机的安卓系统的封锁。也逼着华为尽快推出自己的鸿蒙系统。美国也许只是阻挠华为发展,他怕自己躺着赚钱的日子终结。可是,他却逼出了一个强大的对手。

网上很多人支持华为,也有很多人表示“我买苹果怎么就不爱国了?”我想说,华为其实做的已经很好了,如果可以,请支持国货。你可以不买,但是不要打击支持国货的爱国者。现在是和平年代,不是战争年代,爱国不用拿着枪杆子冲锋陷阵。你还能怎么爱国?靠嘴说么?也只能支持国货,让备受打压的国货顶住压力,站在世界产业链的前端,让“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华为也只是众多民族企业中的一员。爱国,让祖国变强大不是靠嘴说说而已,支持国货!为祖国加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