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苦难辉煌七十年,我与祖国共奋进

2019-10-08 08:54   作者:

\
有一种情感无需沟通,仅是山河北望,便已心潮悸动;有一个名字无需提醒,仅是念及于此,便已眼角泛红。七十年砥砺奋进,新中国恰是风华正茂;七十载风雨兼程,老百姓共享盛世太平。在这个举国欢庆的伟大时刻,京秦高速北戴河收费站全体在站职工,信仰坚定,昂首挺胸,注目五星红旗冉冉升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嘹亮的歌声,将全员思绪带回到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那里硝烟弥漫,战乱频仍,蛮夷肆虐,满目疮痍。“我们国家及我五千年历史之民族,决不至亡于区区三岛倭奴之手。为国家民族死之决心,海不清,石不烂,决不半点改变。”就是这样一群不愿做奴隶的人,揭竿而起,救亡图存,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用嘶吼与炮声撼动了历史的天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炎黄子孙”。
苦难征程,岁月峥嵘,前人以命相搏,燎起东方曙色;改革开放,蹄疾步稳,后人接续奋斗,擘画时代华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辈定当致知力行、传承民族意志,继往开来、不负先辈重托,众志成城、推动祖国走向繁荣富强。十九大报告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生于中华,何其有幸。躬逢其盛,与有荣焉!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节点,感悟我国与我民巨大的政治勇气和集体智慧,此时此刻,“我”即是小我,也是大我,即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又是最广大群众的一员。我们壮怀激烈、斗志昂扬,全体肃立、勾指起誓:谨以新时代交通人的名义,誓与祖国共奋进!我将无我,青春效国!

北戴河收费站 刘楠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