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坚持做好八座九座客车分辨工作

2019-09-28 10:00   作者:

收费发卡作业时,面包车和商务车的车型分辨是一个比较费时的事情。因为二型车与一型车的收费是不同的,很多二型车车主为了逃交、少交通行费,车门不喷涂或者私自喷涂与实际不符的车座数。所以当我们发卡或者收费时,如果想确定是否为二型车,就需要通过索要行车证来确定,部分车主则以行车证忘带,被交警扣留等理由混淆过关。本着服务为主的理念,我们只能给司机积极讲解收费政策以及逃交通行费的处理规定,希望司机主动配合或者请司机打开车门进行辨认。

在九月一日最新的高速收费公路车型划分中,八座和九座车归为一型车,高速通行费会降低,但是执行日期是二零二零年一月一日,所以在这段时间我们仍要坚持做好八、九座车的分辨工作,减少发卡错卡率和杜绝逃漏费现象发生。尤其是马上到来的十月一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期间,发现有二型车逃费时,及时制止或及时上报监控,给其录入黑名单系统,在其以后高速通行中给予处罚。

【作者】祝兴浩【单位】黄骅港收费站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