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中秋节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2019-09-16 10:00   作者: 来源:廊涿高速公路高官庄站 王素迁
我最敬爱的爸爸:
今天是中秋佳节,这本该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女儿却奋斗在收费一线,无法回家。参加工作11年来,女儿未曾在家陪您度过哪怕一个中秋,想想真是羞愧!
我自幼丧母,您怕我们受了委屈,一辈子没有再娶,当爹又当妈的把我们三个拉扯大。如今我们长大了,您却老了,看着您日渐佝偻的背影,我才意识到,您已经年近70岁了。
参加工作那天,您告诉我,咱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做的是收费的工作,不许做亏了良心的事,可不许贪污国家的钱。我记住了您的话,十几年来女儿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严格遵守纪律,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收费员。
永远也忘记不了我出嫁那天,我上了婚车,您却哭红了眼睛。那时候的我,还不是太明白您为什么哭,如今我也做了妈妈,才懂得为人父母的那一份心。每每想起那一幕,我都会哽咽,您是天下最最爱我的人啊!
我知道您会想我,想您的外孙,我把您的老年机换成了智能机,您一面埋怨我乱花钱,一面高兴的摆弄着新手机,我知道您心里是开心的。可是您不会打字,连发语音都不会,教了您一遍又一遍,您还是学不会。但是您却学会了视频聊天,您在日历上画出了我休息的日子,每到我休息的时候,您都会给我发来视频,跟您的外孙说会话。
您没有文化,一辈子在给别人干体力活,如今您老了,还是在给别人干体力活,女儿好想劝劝您,爸爸,女儿长大了,您该休息休息了,不要再去给别人当小工,好好安度晚年,享受天伦之乐吧!
爸爸,祝愿您身体健康,祝愿您的儿女家庭幸福,不让您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