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ETC车辆如何使用ETC

2019-09-04 10:18   作者:

全国范围内取消省界收费站是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和通行效率,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重要举措。为了响应国务院的号召,各地区有关部门都在积极进行ETC门架系统安装、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等工作。
现在我国在大力推广ETC,各大国有银行都在免费办理(可以下载各行APP自行安装)。我把从工作中了解到的几个ETC使用方法分享给大家:
一、入口ETC的使用:
1、选择行驶车道
既可行驶ETC专用通道也可选择行驶人工收费车道。
ETC车辆行驶至收费站口后,如果没有专用的ETC车道或是ETC车道处于关闭状态,可以直接行驶人工收费车道,由收费人员用MTC设备刷ETC卡写入入口信息。
2、通行方法
减速通行并与前车保持10米以上的距离。
到达收费站行驶ETC车道时请保持时速20公里以内的速度缓慢通过。ETC车道入口有三个线圈(初检线圈、复检线圈、栏杆线圈)和天线读取(写入)ETC卡信息,车速过快驶过三个线圈,可能造成天线抓拍不到车辆信息,或是从旁边驶入ETC车道没有通过三个线圈的中的一个,造成交易失败无法写入入口信息,行驶到出口时无法正常通过ETC车道。所以,当您行驶至ETC车道时一定减速通过,并与前车保持10米以上的距离,距离太近,如遇前面车辆出现问题,会造成后边车辆的信息被录入,栏杆抬起,前车通过,而后边的车辆被栏下。
二、出口ETC的使用:
1、行驶ETC专用车道保持车距减速通过
到达收费站后行驶ETC专用车道保持时速20公里以内的速度正常通过即可。ETC车道的三个圈和天线读取ETC卡信息收取通行费,车速过快驶过三个线圈,可能造成天线抓拍不到车辆信息,造成交易失败;或是从旁边驶入ETC车道没有通过三个线圈的中的一个,造成交易失败;
如果与前边的车辆距离太近,前车出现交易失败,ETC天线读取到后面车辆的信息栏杆抬起,前车通过,而后边的车辆被栏杆栏下。同时也可防止专门偷逃通行费的车辆利用后车信息逃费。
2、行驶人工收费车道
ETC专用车道关闭或出现问题时,可选择人工收费车道行驶,由收费人员用MTC设备刷ETC信息收取通行费。
三、如何打印ETC发票
1、打印ETC电子发票可下载票根APP;
2、进入主页,在页面上找到并点击“我的ETC”;
3、第一次登录要先注册,注册后在页面车输入注册的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选项;
4、登录后,在页面中点击“我要开票”;
5、在此页面就可看到你的ETC消费信息,选中你要开票的那条记录,然后点击页面右下角的“去开票”;
6、等待跳转下一页面(请确认以下开具行程)点击“下一步”;
7、点击“确认开票”,把发票保存或截图可以自行打印。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