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浅谈如何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7-03 09:58   作者: 来源:青县站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青县站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一些活动经验进行交流: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青县站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制定《2019年青县收费站“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扎实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素养,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二是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广泛利用LED屏幕、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生产月主题标语、安全生产知识,增强职工安全生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是开展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组织职工观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等警示教育片,并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生产公开课”等教育活动,提高员工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消防、防恐应急预案演练,切实增强职工事故风险防范能力。

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在6月16日安全生产咨询日,设置咨询台,向过往司乘、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对过往司乘提供义务指路、路况信息等,帮助司机解决问题,树立青县站良好形象。开展关于安全知识问答比赛,调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性,增强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青县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拓展工作思路,增强了广大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全站安全形势的稳定。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