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沧北养护工区开展警示教育“上一课”活动助力“安全生产月”

2019-06-21 08:39   作者: 来源:沧北养护工区

近日,沧北养护工区开展“领导讲安全 警示教育上一课”活动,活动分两批进行,共计39人参加。

此次“领导讲安全 警示教育上一课”活动由三部分构成。首先由工区副主任孙树利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从《安全生产法》及事故责任追究、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应急管理及现场急救知识三个方面进行细致、生动的安全知识讲解。然后,全体职工共同观看《3.1晋济高速燃爆事故警示教育片》。最后围绕片中的事故原因,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展开热烈讨论。

工区主任回达鹏强调,养护职工的工作环境较为艰苦,安全风险较高,全体职工要从典型案例中去深刻反思,尤其是上路巡查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更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不让安全措施流于形式,更不能让安全意识在侥幸中淡薄。每个人心中的“安全课”要天天讲、处处讲,做到既保证过往司乘行车安全,又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